乌鲁木齐华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乌市城区集中供热主要企业,成立于 2000 年,是新疆华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公司下设三个热源厂,组织机构健全,职能清晰,拥有燃煤、燃气供热锅炉两套先进设备,燃煤锅炉设计总装机容量 662 MW,燃气锅炉总装机容量 781 兆瓦,建设热交换站 103 座,目前已实现近 900 万平方米的供暖面积。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乌市城区集中供热主要企业,成立于 2000 年,是新疆华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2012 年面对供热能源结构调整,公司全力推进煤改气工程建设,建设 10 台 70 兆瓦高效节能燃气锅炉,排烟温度低于 80 度,比一般燃气锅炉效率高约 2-5 个百分点,经国家技术监督总局锅炉监测中心能效测试,锅炉综合平均热效率达 98.59%;同时锅炉采用超低氮燃烧器,锅炉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达到 80mg/m³ 以下,刷新燃气锅炉污染物排放指标新纪录,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做出了贡献。
 
   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单位,公司非常重视系统的持续正常运行能力以及系统数据的安全性,在调研了多种数据备份软件后,最终选定性价比较高、适合中小企业的鸿萌易备数据备份软件完整版作为该公司数据备份策略的核心产品,定期对系统的数据库进行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