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鸿萌易备众多丰富的功能中,包含一项详细的日程定制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该功能为备份任务设置特定的日期和时间,从而实现备份任务的自动运行,同时支持并行备份。

      鸿萌易备的日程制定操作非常简单直观。用户可以通过该功能为每个备份任务设置日程。如果用户将易备软件作为服务进行安装,还可以同时为若干并行备份任务进行日程设定。

      用户新建或编辑某个备份任务时,可以通过勾选“日程设定”面板中的“自动运行备份......”选项,来启动备份任务的自动日程安排功能。

      鸿萌易备的日程设定选项如下图所示(可以点击下图,放大显示):

 
 
      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日程设定类型:可以基于每周的哪些天、具体日期(还可以动态设定,包括类似月底的最后一天)、或具体的某些天(例如:某月的最后一个周日)。

      另外一个日程设定类型是可以基于特定时间间隔、不限次数的运行备份任务。每当度过了特定天数、小时和分钟时,系统都会自动运行备份任务。

      此外,当用户将一个自动备份任务的日程设定为每天、每月或每周执行时,还可以同时设定相应的执行次数。这样,用户可以在同一天内多次执行备份任务。

      鸿萌易备软件的任何版本,包括自由软件版本,都没有任何限制地支持自动备份日程设定功能。

      最后,请记住还可以通过Windows Task Scheduler任务日程管理器,自动运行鸿萌易备数据备份软件,因为该软件及相关任务也可以通过命令行模式进行启动。更多相关信息,请阅读相关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