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萌易备的高阶数据库版本提供数据库的备份功能,可对所有主流数据库(如SQL Server、Oracle、MySQL、PostgreSQL、MariaDB)进行热备份或定期自动无值守的备份。使用一份授权,用户即可不受任何限制地备份及保护不限量的该类数据库。
鸿萌易备可以简单高效地实现对Oracle数据库的保护。它支持对任何Oracle数据库进行自动热备份,无服务中断,同时还可以向FTP/SFTP服务器或云存储服务中传送备份文件。对于自动备份,可随意设定时间、间隔、备份次数,并可通过邮件获知备份结果。
鸿萌易备可以与所有Oracle版本兼容:9i、10g e 11g、12c及精简版(XE)。
操作步骤
1)创建一个新的备份任务
在鸿萌易备主界面中,点击创建新的备份作业图标,新建一个备份任务。
 
 点击Oracle图标按钮,新增一个Oracle数据库备份任务:
 
2)创建登陆数据库的账户
首先,创建一个登录数据库的账户。
 
3)设定备份参数
可以选择自动备份所有数据库(仅支持本地服务器)或针对一个单独的数据库进行备份;或指定备份某些具体的数据库。
 
选择目标文件夹。可以将文件夹位置路径为动态,例如增加一周里每天的名称或日期。
4)优化备份任务,多副本复制
下列选项可以对备份任务进行优化:本机压缩(备份文件创建在已压缩的磁盘中)、备份文件校验、以及对备份文件进行自定义及/或动态命名(利用特殊变量)。
 
可以将备份文件额外复制到其他目标位置,实现一个更完整的备份策略。可以将备份文件复制到:磁带驱动器(LTO、DAT等)、Google网盘/Amazon S3/Azure存储/Dropbox等云存储服务、FTP/SFTP服务器、NAS及RDX设备、外部USB驱动器、及网络中其他计算机。
5)设置目标位置
 
6)设定日程计划,实现定期、不限次数的自动备份任务
 
6)命名备份任务
在最后一个面板中,将备份任务命名,点击确定,进行保存。
 
7) 运行任务
创建完新的备份任务之后,该任务便显示在列表中。右击一下,便可立即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