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鸿萌易备的电子邮件提醒功能,可以在备份任务完成之后,根据设定情况,向一个或多个接收人发送邮件提醒。这个功能对于数据保护程序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备份任务完成之后,收到邮件提醒,用户则可以永远对备份任务的正确结果稳操胜券。
以下为您演示如何设定易备的邮件提醒功能。
1)启用电子邮件通知功能
用户可以分别对每个备份任务设定不同的邮件提醒内容(但邮件账户是共用的)。在备份任务设定界面中,在“电子邮件提醒”面板,勾选“在备份结束时发送一个提醒电子邮件”选项。
 
2)设置邮件主题和接收人
在主题区域,用户可以使用特殊变量,从而使主题内容动态化:可以自动插入计算机名称、任务名称、以及许多其他信息。
接下来,需要设置接收邮件通知的账户,与普通的Outlook账户或Thunderbird账户一样。用户可以创建任何数量的账户,分别用于不同的备份任务。
3)添加新账户
以下显示了创建邮件账户所需的常规信息:发送人邮件地址、SMTP服务器地址、用户名和密码、安全连接(如果要求,还可以另外设定POP3认证)。
 
 
保存账户信息后,可以在该备份任务及任何其他备份任务中使用。
4)设定发送条件 
用户可以指定在每次备份任务完成之后都发送邮件提醒,或仅在特定情形下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