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可以将鸿萌易备软件安装为Windows服务。

这种安装类型有若干优势,并且在备份排程中可以提供更高的安全保障。

将鸿萌易备安装为 Windows 服务的方法:


如上图所示,仅需几个简单步骤,就可以自动将本软件作为服务安装到Windows服务列表中并进行启动。在安装界面中,需要指定一个用户账户,然后选择使用本地系统账户(SYSTEM)或刚指定的用户账户来启动服务。另外,还可以设定一个特定的账户,用于自动完成网络路径验证(例如,当易备需要访问NAS设备中的一个共享文件夹时)。

在服务管理面板中,可以选择一个账户,用于模拟用户(当用户选择使用SYSTEM账户运行服务时,该选项默认为选中状态)。使用该选项时,将在特定的用户会话中启动易备进程。当软件需要将文件复制到受保护的文件夹中(并且只有一个特定的用户拥有写权限)时,这种方法非常有用,而且在多数情况下是必要的。

将鸿萌易备安装为服务有哪些优势:

  1. 该服务是在后台运行的一个额外程序,当系统启动时,该服务会自动启动。该服务独立于登录用户,因此,即便没有用户登录,也可以运行排程备份。这种办法可以提高排程备份的安全性,尤其是在服务器系统中运行排程备份时。
  2. 利用该服务可以同时为多个备份任务进行排程,因此可以运行并行备份任务。当用户需要在夜间运行若干备份任务时,这个功能的作用很显著。另外,通过这个方式,可以提高备份性能,因为可以同时完成多个备份任务。
  3. 备份总是以较高权限运行(因此没有UAS问题)。
  4. 备份任务在后台运行,并且可以以隐藏模式运行,不会受到用户干预。
  5. 可以模拟特定的用户账户,以获得特定的权限,在受保护的文件夹中写入或读取信息。

更重要的是,在服务器系统中,有时可能没有活动用户会话(因此无法运行正常的排程),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强烈建议将软件安装为 Windows 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