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易备执行定期备份是经常被用户采用的一种备份方式。通过定期备份,可以在用户选定时间实现无值守的备份,不仅可以节省带宽资源,不影响日常业务的运行;还可以节省人力资源,不必有人员专门监控备份任务的执行,因此,定期备份是多数企业所采取的备份模式。

在定期备份任务中,可以设定需要备份的数据源、目标位置、备份类型、备份时间及次数、备份结果的邮件通知等信息,可以实现本地备份或通过网络备份到磁带、NAS、FTP 服务器、云端存储服务(阿里云、信服云、天翼云、华为云、Amazon S3 等)。

执行定期备份任务之前,需注意以下设置事项,否则,有可能会出现无法自动执行定期备份任务的情况:

  1. 请勿将机器设置省电模式(挂起、休眠、待机),否则无法自动运行定期备份。
  2. 如果是使用的是易备的免费版本,或使用的是正式版本,但没有安装为服务,则软件必须始终保持打开状态,用户必须保持登录服务器的状态,否则也不能自动定期备份。
  3. 如果无法自动运行定期备份,可以通过以下方法验证是否与服务相关:右击备份任务,在菜单中点击“以服务模式运行”命令,如果不能启动备份任务,则表示服务设置有问题。修改方法:在服务设置页面(一般设置>服务页面),勾选"使用如下帐号登录",然后选择 Windows 管理员帐号。如果是在域中,则登录名应该采用如下格式:"域名用户名",或"机器名用户名"。还需勾选"在保存之前验证帐号信息"以确保登录名正确。